宜蘭美食

【食】宜蘭礁溪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

本文更新日期:2019-06-05

(2016.04)講到宜蘭的排隊小吃,首推位於中山路跟興農路三角窗的老店,每次出爐瞬間秒殺的「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」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1.jpg

=>【食】懶人包:宜蘭美食小吃、無菜單、鐵板燒、海鮮等36家餐廳

=>【宿】懶人包:25間宜蘭民宿、飯店必住精選推薦

 

「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」牆上貼出每天的出爐時間和公休日,營業時間下午一點半開始,一天出爐9次,4個小時賣光就收攤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2.jpg

 

「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」採現場等候制,販售方式很特別,店家在門口放了十幾張板凳,先來的就先坐下來等,有板凳坐的保證一定買得到,椅子=號碼牌,晚來的就站著等候,若板凳區賣完有剩,就輪到站著排隊的人買。如果這一批出爐的沒買到,那就只好再等35分鐘,所以看到椅子就快坐下,先坐先贏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3.jpg

 

不論包子或饅頭都是現做、現蒸、現賣,一家包子店養了十個員工,生意之好可見一般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4.jpg

 

因為每次出爐的包子饅頭數量有限而排隊者眾,供不應求的情況下,每人限量最多可買5顆『肉包』$20、2顆『饅頭』$15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5.jpg

 

蒸籠裡熱騰騰的白白胖胖包子超可愛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6.jpg

 

手腳俐落的阿姨們好像練過鐵沙掌一樣,完全不怕燙,把剛從蒸籠裡出來的肉包與饅頭一一分裝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7.jpg

 

然後有個阿姨會依座位順序開始收錢,繳了錢後就往前領貨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8.jpg

 

可能當天是假日觀光客多,或者因為等那麼久了要一次買過癮,每人幾乎都是5顆『肉包』+2顆『饅頭』$130的攻頂買法,所以後面站著排隊的人,幾乎都要再等下一輪。(「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」通常只會把肉包和饅頭分兩袋裝,如果要馬上吃或後續需要分裝,請自己到旁邊拿小袋子。)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09.jpg

 

在車上先趁熱吃一個『肉包』,「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」的面皮不像市售包子那樣紮實,口感鬆軟帶點彈性,選用宜蘭三星蔥與在地豬肉的肉餡散發淡淡甜香,鹹甜醬汁滲透包子麵皮,分量不多但很美味。吃不完帶回家蒸之後,雖沒現場可口,不過還是很好吃。

105.04宜蘭小吃_礁溪包子饅頭10.jpg

 

「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」的『饅頭』尺寸很大,面皮和肉包一樣充滿麵粉香,且蓬鬆中略帶有咬勁。包子和饅頭都沒有到驚艷的程度,但以這個價位來說CP值還不錯,若不用排隊等太久,值得一試。

「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」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
電話:03-988-2410
營業時間:13:10~17:30 (當日公告為準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