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美食

宜蘭無菜單美食_饗宴互動式鐵板燒

本文更新日期:2022-12-10

(2022.12更新)「饗宴鐵板燒」二訪套餐介紹=>閱讀全文

2015.11)結合海鮮、無菜單的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是宜蘭知名的高級餐廳,也是網路、報章媒體推薦必吃的豪華料理經典代表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1.jpg

 

開業十多年的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,坐落在羅東河堤邊的住宅區,外觀是一棟洋式的三層樓建築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2.jpg

 

停車場停滿各式名牌房車,BENZBMW在裡面算是小兒科,因為還有PorscheMaserati007電影中男主角開的Aston Martin等跑車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3.jpg

 

庭園中一甕甕的瓦缸內是老闆程智勇特製的醬油,這可是他學了多年才從母親手中傳承下來的家傳古早味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4.jpg

 

自釀是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的特色之一,為了帶給客人全套的美食饗宴,就算是醬油、梅子醋等配角,也都很講究地自製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5.jpg

 

特色之二是眾星雲集,除了之前在此用餐被媒體發現戀情的周杰倫、昆凌,許多港台明星藝人、政治人物都是座上賓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6.jpg

 

生意興隆的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平日中午不但客滿還做兩輪生意,一樓有三個鐵板料理檯、二樓是包廂區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7.jpg

 

每個座位都事先準備好有機的高山茶、涼拌海菜、洋蔥、甘醇的黑豆醬油、洗手檸檬水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9.jpg

 

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的菜單上主廚推薦套餐的價位分別是$1600180020002500、師傅安排無上限五類,除了飲料可選擇、額外單點,其他餐點都沒有單點,10%服務費另計且不提供刷卡服務,想來品嘗美食,現金可得多帶一些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08.jpg

 

第一道菜是季節水果搭配堅果,宣導先蔬果後肉類的健康概念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0.jpg

 

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最大賣點是高品質的美味海鮮,認為「新鮮食材就是跟時間賽跑」所以阿勇主廚每天早上都跑到南方澳漁港,等船隻一靠港立刻跳上船板挑選的新鮮貨,再經過他挑剔嚴格的把關才出現在餐桌上。『當令生魚片』是由罕見的魚類牛港生、龜山島甜蝦組成。廚師建議一尾佐宜蘭金桔汁、一尾沾哇沙米醬油,享受不同吃法的甜蝦甜度。口感、鮮度令人驚豔的甜蝦,據載是阿勇主廚在從船家冰桶中一隻隻挑選,經常4050隻甜蝦只挑了23隻的精選品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1.jpg

 

廚師也是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的口碑推薦特色,這裡的師傅不但要有好手藝,更重要的是如同店名互動兩字,要介紹每道菜的食材、烹調方式以遇教於食,還要講笑話逗客人開心,是客戶一再蒞臨的關鍵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2.jpg

 

第三道是『北海道空運直送的頂級干貝&台灣東部特有的角蝦雙拼』,生食等級的大個頭干貝,表皮微焦內部軟嫩,海味十足。張師傅教我們如何旋轉剝角蝦殼,並搞笑的把蝦頭觸角折了一下,讓角蝦一秒變小龍蝦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3.jpg

 

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的套餐海鮮佔2/3,肉類佔1/3,使用宜蘭五結名產的『櫻桃鴨』沙拉,扎實多汁的鴨肉搭配阿勇主廚母親栽種的無毒青菜、少見的雪蓮(豆薯)、及特調醬汁,清爽可口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4.jpg

 

魚皮煎得焦香、魚肉細緻的『香煎紅喉』可佐鹽巴或芥末椒鹽,在老闆程智勇眼中,只要食材新鮮,用鹽巴就能引出本身的韻味,他從世界各地蒐羅十四種各式鹽巴,如安地斯玫瑰岩、西西里島岩鹽、鹽之花等,來與食材擦出不同火花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5.jpg

 

鐵板微煎現磨帕瑪森乾酪粉,將融未化之際,快鏟將半生熟的紅魽魚腹包裹在內,外脆內軟、外香內甜,豐富多層次的口感,號稱食材會在嘴中跳舞的創意料理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6.jpg

 

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的『野生鱸鰻』也是招牌,充滿膠原蛋白的魚皮、魚肉非常Q、咬起來很有彈性,沾特製的吻仔魚醬油更顯鮮甜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7.jpg

 

套餐第八道是『味噌魚湯』、『酥皮海鮮濃湯』21,前者魚肉充足、後者酥皮濃郁香酥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8.jpg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19.jpg

 

使用海膽、飛魚卵、蛋黃製程特調醬的『焗烤大明蝦』,蝦肉鮮美但或許不加醬,以原味呈現會更美味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0.jpg

 

$1600套餐的海鮮菜色到此結束,1800的套餐還會多這隻肥美、彈牙的『活鮑魚』,主廚教我們如何從殼的紋路判斷鮑魚的年齡,並分享老饕心得:鮑魚不是只有看大小顆,2-3年的鮑魚口感彈性最棒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1.jpg

 

肉食主餐上桌前,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提供『洛神花』轉換味覺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2.jpg

 

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除了海鮮厲害,牛肉料理也不惶多讓,這道雜誌以鵝肝與肋眼牛肉的雙人舞形容的手路菜,滋滋作響的鵝肝用薄片肋眼牛肉包覆起來,一口咬下能感受到鵝肝和牛肉在口中交融的驚奇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3.jpg

 

饗宴主廚程智勇是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鑽石俱樂部力邀的廚師會員,第十二道的『牛排』讓客戶同時品嘗肉塊、牛筋兩種不同部位的口感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4.jpg

 

十幾道菜下來,肚皮應該已經撐得很大,如果還沒吃飽,餐廳會招待以店家自製XO醬快炒、香噴噴的『XO醬蛋炒飯』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5.jpg

 

Sunday Home民宿」的林大哥和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的老闆都是愛宜蘭、秉持良心深耕故鄉的在地優質商家,故而結為好友,得知道我們要到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慶生,還特別請師傅多關照,因此免費獲得『鐵板小卷』,真是開心又感動~~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6.jpg

 

餐後自選的飲料,現打西瓜汁、薏仁美膚茶。名不虛傳的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選用新鮮海產、自家摘種蔬果等在地好食材,每日的菜單都是老闆當天去漁港批貨後回來安排,據說成本即佔48%~50%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7.jpg

 

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的甜點一般是自製的『焦糖蜂巢蛋糕』,若事先告知有壽星會依人數升級成不同的客製蛋糕,當天是熱騰騰的現烤『布朗尼』(兩人份),外微酥內濕潤搭配美酒更順口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8.jpg

 

針對欲罷不能的老饕們,餐桌上吃不過癮,也可以把阿勇手釀醬油、醋、蛋糕等手工製作商品買回家享用或當伴手禮。

104.11饗宴互動式鐵板燒29.jpg

 

阿勇主廚要客人帶悠閒的時間、空的胃與愉快的心情來「饗宴」用餐,十多道佳餚輪番表演、精心解說,還不時拿出iPad看魚類、食材的圖片,一餐至少兩小時,一頓飯下來,眼、耳、鼻、口、腦全都用到,心情也大滿足,雖每份套餐價格雖不低,但物有所值、值得一試。

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
地址 :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
電話 : 03-965-7998
FB粉絲團饗宴鐵板燒

參考資料
美食NEW一下-饗宴鐵板燒 美味連豬炮
太平洋的跳舞甜蝦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
5大要訣 小店變身五星級餐廳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