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舍艾美/艾麗

【食】寒舍艾美:寒舍食譜

寒舍食譜

本文更新日期:2018-08-27

2015.01)「寒舍食譜」獨家搶先推出的『西班牙黑豚肉叉燒』是使用堪稱夢幻食材、有世界上最好吃豬肉之稱的「伊比利黑蹄豬」,結合主廚極致刀工與別出心裁的細膩盤飾,中西合璧演繹出品味精湛的美食饗宴。(西班牙伊比利豬與松露、鵝肝與魚子醬並列為歐洲「夢幻傳奇食材」之林。)

104.01寒舍食譜01.jpg

=>【食】寒舍艾麗:LA FARFALLA義式餐廳(套餐式吃到飽)
=>【食】台北寒舍艾美酒店:探索廚房2
=>【懶人包】70家台北中華料理實吃推薦~台菜|川菜|烤鴨|小籠包

 

2014年底台灣開放西班牙伊比利豬(Cerdo Iberico)進口,2015年初各大五星級飯店、頂級餐廳便陸續推出具獨特風味與口感的伊比利豬佳餚,從此饕客免出國就可以享受「豬肉界勞斯萊斯」烹調的美饌。據說西班牙伊比利豬以自然放養、吃橡果的方式成長,故豬肉帶有果香及花香味,口感譬美A5神戶牛肉,有「一生必嚐一次」的美譽。

104.01寒舍食譜04.jpg

 

『西班牙黑豚肉叉燒』使用伊比利豬的肩胛部,這部分的肉脂肪分佈均勻、呈現如大理石花紋般的漂亮雪花,在烹飪過程中脂肪會融化在瘦肉中,就算回家用烤箱二次加熱,雖顏色不如剛上桌鮮豔但肉質仍油而不膩,彈性十足。

104.01寒舍食譜05.jpg

(伊比利豬身上的脂肪多屬與橄欖油類似的不飽合脂肪酸,所以又被稱為「會走路的橄欖樹」。)

 

一直是許多美食家與上流人士推薦餐廳的「寒舍食譜」,『黃金泡菜』、『梅漬番茄』雖是小菜但口味不俗。

104.01寒舍食譜02.jpg

 

另一道小菜『秋葵』搭配XO醬也很特別。

104.01寒舍食譜03.jpg

 

許多網友推薦必點「寒舍食譜」的『脆皮先知鴨』$1500,菜名很有人文氣息,取自蘇軾「春江晚景」中的春江水暖鴨先知,主角挑選只飼養28 天的宜蘭小櫻桃鴨,肉質更鮮嫩。

104.01寒舍食譜06.jpg

 

每日限量供應、需預訂的『脆皮先知鴨』提供桌邊服務,一邊看著廚師專業又俐落的剪鴨技巧,一邊已迫不及待想動筷子了。

104.01寒舍食譜07.jpg

 

「寒舍食譜」的『脆皮先知鴨』不只外觀色澤亮麗令人食指大動,還有兩大特色,一是外皮酥脆、二是鴨身穠纖合度不油膩。

104.01寒舍食譜08.jpg

 

『川味口水玉米雞』也是「寒舍食譜」師傅的手路菜,多種辛香料交織出豐富的味覺層次,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。

104.01寒舍食譜09.jpg

 

雞肉細嫩搭配掌握口水雞絕妙境界的調味:辣而不嗆、辣中帶香、香中帶麻,細膩度高,值得一試。

104.01寒舍食譜10.jpg

 

同樣是西方食材、中式料理的『蒜香南非活鮑』,主廚將南非鮑魚裹上以七味粉、地瓜粉等特調麵衣後油炸,將酥炸鮑魚襯著蔬菜、醬料點綴出有如畫作般的擺盤,又是一道色香味兼俱的好菜。

104.01寒舍食譜11.jpg

 

有別於坊間鮑魚多採清蒸、熬煮的料理方式,「寒舍食譜」外酥內軟的「蒜香南非活鮑」不只創新也展現出特殊風味。

104.01寒舍食譜12.jpg

 

推薦海鮮菜單中的『松露佐百花釀帶子(生干貝)』,不論是鮮嫩的干貝或是名貴的松露還是香濃的滑蛋,甚至是配角的油條,都好好吃,嫩中帶香、軟中帶脆,彼此互相加分,整體發揮1+1>2的效果。

104.01寒舍食譜13.jpg

 

看似普通的『酥炸豆腐』,在「寒舍食譜」主廚精湛的手藝下也是不容小覷,外酥內嫩已不足以形容其美味,這是Alice吃過最棒的炸豆腐,酥炸技巧NO.1

104.01寒舍食譜14.jpg

 

是由行政主廚許文光領軍旗下港籍廚藝團隊,全新菜單不但因應國人口味亦結合主廚獨門精妙手藝加以調整改良,為廣東料理賦予新的魅力,傳統的粵式麵食『干燒意麵』深獲小朋友喜愛。

104.01寒舍食譜15.jpg

 

隨餐附送的港式煲湯與季節水果也都有一定水準。

104.01寒舍食譜16.jpg

 

中菜吃多了難免覺得大同小異,然嚴選食材、廚藝絕倫的「寒舍食譜」,精緻餐點道道令人驚豔,加上環境質感佳,雖價位不低但物有所值,是會想再度光臨的高級餐廳,尤其適合帶長輩來品嚐。

 

寒舍艾美酒店「寒舍食譜」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2F
電話:02-6622-8000

參考資料
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中餐廳 寒舍食譜2013粵菜新思維
[台北] 寒舍食譜-好吃就是硬道理
政府解禁「豬肉界勞斯萊斯」夢幻入台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