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食、午茶

中山美食_米朗琪咖啡館

米朗琪鬆餅

本文更新日期:2022-02-05

2010.09)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(捷運中山站)巷弄中的「米朗琪咖啡館,MELANGE CAFÉ」,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西式早午餐或下午茶餐廳,關於「米朗琪咖啡館」的推薦食記更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,「米朗琪咖啡館」到底多熱門,從一館門口那台大型叫號機可窺知一二。

099.09米朗奇01.jpg

(門庭若市的「米朗琪咖啡館」,不接受電話訂位預約,必須現場排隊掛號,而且人數到齊才能進去,想到附近百貨公司殺時間要留意,因為過號必須重排!)

 

雖然開了「米朗琪咖啡館」二館,但每逢假日,巷弄中依然擠滿等候吃美食的客人,就算我們休假的平日早上前往,省去大排長龍的麻煩,但「米朗琪咖啡館」生意依然強強滾,一館只剩B1座位,所以我們選二館。

099.09米朗奇02.jpg

 

不論「米朗琪咖啡館」一館或二館,都以法式風味的大落地窗設計,讓人一眼望進裡頭談笑自若的景象。店家希望只要踏進「米朗琪咖啡館」,找個位子坐下,客人就能開始放鬆享受自在的咖啡時光。   陽光普照的晴天、微風徐徐的陰天,或是傍晚夕陽昏黃時,坐在「米朗琪咖啡館」有庭園造景的戶外享用餐點,沒有人吸菸的話應該愜意又自在。

099.09米朗奇03.jpg

 

「米朗琪咖啡館」店內以木材裝潢出溫馨氣氛的開放式櫃架上,排列琳瑯滿目的餐具不只是裝飾,皆為因應不同餐飲而特地選搭的造型器皿、食材原料。吧檯前後更穿梭著訓練有素、打扮時髦的制服服務生。

099.09米朗奇04.jpg

 

網路上有” 鬆餅代名詞美譽的「米朗琪咖啡館」,是以鼎鼎大名的『草莓奶油鬆餅』打出名號,其次推薦『香蕉巧克力鬆餅』的擁護者亦不少,我們點最基本的『原味鬆餅』。

099.09米朗奇05.jpg

 

「米朗琪咖啡館」鬆餅的厚實度令人不敢置信,尤其趁著剛端上桌,還冒著熱騰騰香氣時一口咬下,外層酥脆、內層札實鬆軟。

099.09米朗奇06.jpg

 

「米朗琪咖啡館」的『原味鬆餅』除了鮮奶油、另附奶油及蜂蜜,C/P值高,網友稱其為必點的國民鬆餅

099.09米朗奇07.jpg

 

喜歡鹹食可以點「米朗琪咖啡館」的三明治系列,『燻雞三明治』、『總匯三明治』評價都不錯。

099.09米朗奇08.jpg

 

「米朗琪咖啡館」的三明治,麵包烤的香酥、用料大方,不論是『燻雞三明治』本身或是附送的蛋沙拉都好吃。

099.09米朗奇09.jpg

 

夢幻的『草莓歐蕾』就是草莓牛奶,草莓味道濃郁、酸中帶甜因牛奶而溫純,很小杯應該不到500CC

099.09米朗奇10.jpg

 

「米朗琪咖啡館」自稱咖啡是其精華,近年引入精品咖啡豆,固定在店內現炒、烘焙,提升手沖咖啡的深度及層次,自信將令咖啡嗜飲者著迷。本來上層2/3呈現牛奶白色、下層1/3呈現咖啡褐色的『拿鐵冰咖啡』,還沒拍下美麗倩影就被Ken攪拌成這普通模樣。

099.09米朗奇11.jpg

 

「米朗琪咖啡館」招牌的『冰滴咖啡』,由傳統冰滴咖啡機,一滴一滴收集而來,平均1杯得積蘊8小時,故每日僅能限量杯,據說口感比一般冰鎮咖啡濃郁、獨特、香醇,下次可以試試。

 

「米朗琪咖啡館」人氣超級夯,一直以來都是網路上各大美食版力推的必吃名店,網友食記中少有批評之聲,但「米朗琪咖啡館」低消的規定不是金額而是每人必須點一杯飲料,可能是搶手的鬆餅、三明治毛利較低所以似乎情有可原。

099.09米朗奇12.jpg

 

標榜是手工咖啡、鬆餅、三明治及甜點專賣店的「米朗琪咖啡館」,特色不如前述幾個強項,所以甜點部分較少網友分享。

099.09米朗奇13.jpg

 

總結來說,「米朗琪咖啡館」因生意太好、座無虛席衍生排隊、店內較擁擠或吵雜等問題,但因性價比高、物有所值,所以客人依舊絡繹不絕,尤其「米朗琪咖啡館」兩個人吃還可以打包,可知其餐點分量相當充足。

099.09米朗奇14.jpg

 

「米朗琪咖啡館」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23
電話:(022567-373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