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美食

【食】花蓮吉安美食_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

櫻之田野

本文更新日期:2018-07-19

2011.11)標榜養生、自然、健康的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是提供花蓮有機無毒野菜吃到飽的火鍋店,特色獨具、價格合宜,推薦給蔬菜愛好者。

100.11櫻的田野00.jpg

=>【花蓮美食推薦】40家必吃美食餐廳懶人包|海鮮|日本料理|燒烤|無菜單|合菜|西餐
=>【懶人包】花蓮排隊小吃&東大門夜市推薦

 

總店在花蓮的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不同於台北盛行的吃到飽火鍋店,在這客人單點一份主菜,野菜、附餐(飯、冬粉等)隨你吃。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每天提供3~4種特殊的無毒野菜,今日是野人蔘、白地瓜葉、馬齒莧、昭和草。

100.11櫻的田野01.jpg      

 

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的野菜除了自家種植,部分由花蓮在地原住民到南華大山採集,主要為山茼蒿、龍葵、紫背草、昭和草、落葵等,是櫻田野餐廳的特色,亦是饕客的最愛。因野菜隨季節替換,每次來都會有不同驚喜,客人可自行挑選喜愛的野菜享用。

 100.11櫻的田野02.jpg

 

餐廳建議湯滾後野菜丟下去煮1~2分鐘即可食用,由左上順時鐘分別是野人蔘(略滑口感像川七)、白地瓜葉、昭和草(味道與茼蒿相近)、馬齒莧(類似小豆苗)。

100.11櫻的田野03.jpg

 

花蓮盛產梅子,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另一個特色即是以梅子料理見長,據報導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每年自行醃漬五千斤以上的酸梅。

 100.11櫻的田野04.jpg

 

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連免費供應的飲料都非常健康好喝,招牌飲料:熱的香蘭茶與冰的梅汁。

 100.11櫻的田野05.jpg

 

醃蘿蔔也是獨門手路菜,但不論醃蘿蔔和紫蘇梅多下飯,都不建議多吃,不然吃不下野菜更可惜。

100.11櫻的田野06.jpg     

 

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的沾醬更特別,尤其是提升野菜甘甜、降低苦澀的『野菜特製沾醬』;

 100.11櫻的田野07.jpg

 

以及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獨有的特調『梅醋』。

 100.11櫻的田野08.jpg

 

Alice十分推薦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具畫龍點睛效用的沾醬。

100.11櫻的田野09.jpg 

 

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的『養生膳食發發鍋』$390,葷鍋的前菜:手工山藥丸、手工湯圓、招牌主餐<九品蓮花鍋>的蓮花和綜合盤

 100.11櫻的田野10.jpg

(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的鍋分三類:『養生膳食發發鍋、『養生涮涮鍋』、『養生素食鍋』,再選擇不同主菜。)

      

養生膳食發發鍋的菜盤有一般涮涮鍋罕見的蓮花梗、山蘇、蕨類,花蓮總店的肉盤則是放山雞、活力豬(松阪豬)、鮮魚,前菜都是手工製作,不但Q彈且久煮不爛。

100.11櫻的田野11.jpg

 

養生膳食發發鍋的湯底可九選一:九品蓮花鍋(小魚乾薑絲湯底)、石蓮花、金線蓮、冬蟲夏草、何首烏、鮮當歸、陳年蘿蔔、人蔘、養生梅。

100.11櫻的田野12.jpg

 

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選用的是花蓮吉安鄉有機栽培的蓮花,底部富含膠原蛋白的蓮花,有助提升皮膚水嫩ㄉㄨㄢㄉㄨㄢ,微甜滋味與清淡香氣讓人回味無窮

100.11櫻的田野13.jpg

 

『培根牛養生涮涮鍋』$250,基本的菜盤(含無硫金針、各式蔬菜)、少許的肉片,重點同樣在野菜吃到飽,以及不灑農藥、不加味精、低鹽低油的堅持。

100.11櫻的田野14.jpg

 

電視、報章雜誌報導過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對於田野食材的執著,源於老闆娘曾罹癌,搬到花蓮調養身體並開始接觸田園生活和有機飲食,而後開始自己種菜並研發、販售養生料理,提供消費者經由無毒野菜,置身健康無負擔的飲食世界。

100.11櫻的田野15.jpg   

(不愛吃火鍋也沒關係,花蓮吉安鄉的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還有老闆娘精心特製的中式套餐或合菜等美味佳餚,讓來這裡用餐是客人多一分選擇與享受。)

 

由於入菜調味、沾醬用的梅醋、梅汁、紫蘇梅廣受歡迎、詢問度高ㄢ,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也有販售、網購,自用或當作餽贈親友的伴手禮都很適合。

100.11櫻的田野16.jpg

 

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以每日現採清脆鮮嫩的無毒野菜,就高湯清涮而食、新鮮無比的火鍋饗宴,不只對蔬菜或養生族是福音,加上可素可葷的特點,適合葷素同桌的聚餐。除了花蓮總店,台北市光復北路也有分店,但價格和免費取用項目略有差異。

 

「櫻的田野,養生野菜鍋」花蓮總店
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福興七街8

電話:(038540366

8 Comments

  1. 恩….這家實在有點不合我的胃口,主打養生和野菜吃到飽,可是那些野菜對我來說實在…….跟路邊的草一樣阿…..可是卻也是貴在這些野菜 價格偏高,喜歡的人可能很喜歡,可是我吃完只覺得自己變成牛了…

  2. 嗯,你說得沒錯,野菜這種東西就是見仁見智,
    有人很喜歡,有人不喜歡,
    像我們去了兩次最後也都是拿一些平常比較有在吃的青菜,
    因為有些山野菜真的吃不習慣:P
    對我們來說,就是覺得多吃青菜比較心安:)

  3. 可是我覺得超級好吃的耶…. 上次跟旅遊團去吃 這是我最滿意的兩餐之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