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舍艾美/艾麗

【食】台北寒舍艾美酒店:探索廚房

探索廚房

本文更新日期:2021-07-10

2021.03更新)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「探索廚房」開幕至今一直是五星級飯店自助餐的必吃推薦名單、也屢獲網路吃到飽評比前幾名與人氣之星肯定,環境與菜色精緻外,各方面”多一點”的巧思,讓Buffet天王變得更不一樣。=>限時75折(輸入KENALICE95,再享95折)

 

2010.11)由寒舍餐飲與喜達屋(Starwood)旗下品牌艾美(Le Méridien)共同打造的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」,2010.10.20開始試營運,我們趕在12.3開幕前,到『探索廚房』享用Buffet (定價每人$1200+10%,台北國際旅展4人券$3,000便宜很多)Alice第一次在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看到無限供應的帝王蟹腳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1.jpg

 

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」的自助餐,一人份的【海鮮湯】有二到三隻肥美、鮮甜的帝王蟹腳,這是『探索廚房』的推薦一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2.jpg

 

『探索廚房』的第二個特色推薦是廚師依客戶挑選食材,現場調味、涼拌的【田園鮮生菜】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3.jpg

 

賣點在於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」採用每天從中南部新鮮直送的有機蔬菜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4.jpg

 

不同於其他飯店自助餐的【現切牛排】,『探索廚房』帶骨的牛肋排是第三個推薦點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5.jpg

 

『探索廚房』的牛排佐醬也擺脫單純黑胡椒、磨菇醬的選擇,多了辣根醬、芥末醬、海鹽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6.jpg

 

第四個『探索廚房』的招牌:現桿現爐烤的【義式披薩】,除了薄皮Pizza、還有枕頭山Pizza,都是小巧一人份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6.jpg 

 

受到各界引頸期盼與熱烈討論的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」,提供吃到飽的『探索廚房』自助餐,第五個超級吸引力,莫過於擺在透明冰箱中的【精緻甜點】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7.jpg

 

以及正宗”西式甜派、現烤的布丁蛋糕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8.jpg

 

『探索廚房』的甜點種類多元至少有十種,每個做工都很講究彷彿小型藝術品。偏好幕斯類的Jean,最讚賞清爽的青蘋果慕斯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09.jpg

 

Alice則喜歡蛋糕類:香濃草莓起司蛋糕、綿密的栗子蛋糕、口感札實的布朗尼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0.jpg

 

到『探索廚房』享用Buffet千萬別來去匆匆,九點會從廚房端出熱騰騰的舒芙蕾,絕佳的香氣與口感,每口都充滿幸福感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1.jpg

 

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」具讓寒舍集團跨越台北市東西2區五星飯店版圖的象徵意義,因此各方面都不馬虎。生魚片由廚師在客戶挑選後現切或廚師現場調配的綜合拼盤,而非擺出來讓大家亂夾一通;握壽司也是一個個像精品般布置在展示台上;另有海鮮醋飯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2.jpg

 

『探索廚房』的蒸籠區、擔仔麵區(帝王蟹海鮮湯是此區的隱藏版料理)、熟食區、涼拌區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3.jpg

 

洋味十足的『探索廚房』提供西式的醃製開胃菜與乳酪。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」找來米其林三星主廚Jean-Georges Vongerichten坐鎮,打造特色早餐,讓『探索廚房』綻放著嶄新的食趣,開啟信義區飯店的戰國時代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4.jpg

 

日式炸物在『探索廚房』也是少量邊炸邊出盤,不會一次炸很多堆得像小山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5.jpg

 

『探索廚房』的螃蟹、鮮蝦品質、另外提供的現煎魚類與現煎牛排都是水準之上。難怪Alice 12月下旬想再訂位,1月晚餐已全部客滿,只能訂到2月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7.jpg

 

豐富的熟食區,可從大家的盤中菜窺之ㄧ二,舉凡烤蝦、羊小排、蒸魚、酸辣花枝、奶油杏鮑菇應有盡有,少不了Ken每到自助餐必拿的炒飯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8.jpg

 

擔擔麵區的魚丸湯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19.jpg

 

『探索廚房』的冰淇淋是哈根達斯(Haagen-Dazs)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20.jpg

 

熱飲區的現煮咖啡、各式各樣外國茶包。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21.jpg

 

『探索廚房』以大量的廚師提供的現場服務,大幅提升客戶用餐的滿意度,更以創意料理,讓自助美味成為華麗饗宴,『探索廚房』無庸置疑是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」的食尚焦點

99.11.26艾美探索廚房22.jpg

 

強調藝術、人文及時尚的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」,還有中式合菜的『寒舍食譜』(=> 【食】寒舍艾美:寒舍食譜)、以飯店所在緯度命名,洋溢巴黎左岸特有人文精神與咖啡文化的『北緯二十五』、於五樓空中露台規劃為法式酒吧的『QUUBE』三間餐廳,有機會再去試試。

 

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,Le Méridien Taipei」探索廚房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
電話:(026622-8000

延伸閱讀

【食】台北寒舍艾美酒店:探索廚房2
【食】寒舍艾麗:LA FARFALLA義式餐廳(套餐式吃到飽)

6 Comments

  1. 綜合大家拿的菜所以比較豐富囉,明天還要帶家人在去吃ㄧ次:)

  2. 好仔細唷!!!
    正想去吃
    但是三月中旬都客滿了要等到三月下旬
    可惜~~~(要等好久)

  3. 對啊,幾乎都要一各月前預約ㄟ,超級熱門~
    到時候要多吃ㄧ點補回來:P

  4. 不好意思,時間有點久不太記得了,
    因為自助餐的菜色都有可能異動,
    例如帝王蟹這種成本高的不一定全年都有,
    建議要訂餐廳前先打電話去問比較能確定喔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