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喜來登大飯店
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Sukhothai(泰式)

台北喜來登:Sukhothai(泰式)

本文更新日期:2018-07-30

2010.06)♥『月亮蝦餅』是泰式餐廳中再普通不過的必點招牌菜,但台北喜來登大飯店「Sukhothai」的『月亮蝦餅』NT$480硬是其他泰式餐廳的兩倍厚!(♥代表是台北喜來登大飯店「Sukhothai」TOP10的單點排行。)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01.jpg

=> 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請客樓
=> 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_請客樓2
=> 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辰園1(中式)
=> 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辰園2(港式)
=> 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桃山(日式)
=> 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安東廳(法式)
=> 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比薩屋,PIZZA PUB
=> 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十二廚(Buffet)

 

SUKHOTHAI」命名源於西元13世界的素可泰王朝(SUKHOTHAI),原意是幸福的黎明。餐廳裝潢,以幾何、古典、簡潔,呈現清靜與自在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16.jpg

 

台北喜來登大飯店「SUKHOTHAI」的有密閉包廂,也有半開放的包廂或是一般座位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15.jpg

 

為了想讓台北有個真正道地的泰國菜餐廳,曾歷任泰富豪、晶湯匙、泰道地等泰式餐廳的台北喜來登大飯店「Sukhothai」主廚李明仁在菜色創新外,採半開放式廚房拉近和客人的關係,更特別的是幾乎多數的香料、食材都從泰國進口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14.jpg

 

SUKHOTHAI」的杯子是特別設計過,有弧度方便客戶拿與喝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13.jpg

 

清爽不油膩的『泰式蔬菜捲』NT$280,酸辣醬汁與各式蔬菜相當搭配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03.jpg

 

「Sukhothai」的『月亮蝦餅』外皮酥、薄、脆,內層厚又扎實,口感絕佳,而且還看得到蝦塊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02.jpg

 

除了松板豬特有的彈牙口感,「Sukhothai」的♥『碳烤豬頸肉』NT$450咀嚼起來還有點香脆口感,尤其外皮碳烤的香味迷人,和洋蔥一起食用更棒,Alice超推薦這道菜!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04.jpg

 

Sukhothai」標榜從正統泰北帝王餐到傳統街路美味統統都有,只要是道地、好滋味,就會容納進來。外表不起眼的♥『酥炸軟殼蟹』NT$480,咬一口就會驚喜發現吃得到新鮮的蟹肉,而非只有酥脆的蟹殼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06.jpg

 

♥『椰汁綠咖哩雞』NT$520也是台北喜來登大飯店「Sukhothai」的招牌之一,特色是濃郁的奶香與各式香料入味,咖哩醬汁十分下飯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07.jpg

 

透過主廚巧妙的調味,「Sukhothai」的『蝦醬綠花椰』NT$280完全將花椰菜的菜味壓過去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08.jpg

 

另一個泰式餐廳必點♥『蝦醬空心菜』NT$280,是Alice最愛之一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09.jpg

 

在五星級餐廳用餐,不只廚師大有來頭、菜色精緻,連餐具都很有質感,裝在瓷器中,配上桃紅桌花的『泰國茉莉香米飯』(NT$150),看起來是不是高級多了!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10.jpg

 

台北喜來登大飯店「Sukhothai」的『香茅蜜茶』NT$160,是以泰國進口香茅熬煮再以蜂蜜提升香氣及甜度,正宗又道地、『泰國奶茶』則是以錫蘭紅茶加入煉乳與蔗糖,連飲料都如此大手筆,別的餐廳實難望其項背。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12.jpg

 

原先以為四個女生吃不完道菜,但識途老馬Stephanie很會點菜,加上「Sukhothai」廚師手藝好,我們竟也差不多清光,只是實在吃不下甜點,改點水果(一人份NT$120)

99.06.09喜來登Sukhothai 011.jpg

 

媒體介紹,喜來登大飯店「Sukhothai」堪稱泰國古皇朝享用的泰式綜合盤(Khantoke” samplerplatter)、以及一次呈現酸、甜、香、辣滋味的南洋生葉捲,是一般泰國餐廳比較罕見菜色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。

 

(2015.04更新) 好友聚會到「Sukhothai」用餐,除了必點的明星餐點『月亮蝦餅』,還點了秤重計費的『檸檬石斑漁』$1,700、『打拋豬肉』、『炒山蘇』。

104.04喜來登_Sukhothai01.jpg

 

『綠咖哩牛肉』搭配米線$600、『涼拌青木瓜』搭配糯米飯都是特別的組合。

 104.04喜來登_Sukhothai02.jpg

 

台北喜來登大飯店(Sukhothai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2
電話:(02)2321-1818 

 

延伸閱讀  
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_請客樓2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請客樓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比薩屋,PIZZA PUB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辰園2(港式)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辰園1(中式)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十二廚(Buffet)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桃山(日式)
【食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:安東廳(法式)

4 Comments

  1. 不愧是五星級的月亮蝦餅 看起來就真材實料
    比一般泰餐廳厚實多了

  2. 什麼$500?!甜點、飲料加起來,一個人要$1000!
    但五星級飯店水準高所以價格當然也不低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