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大同松山

【食】中式_田園海鮮餐廳

本文更新日期:2017-08-21

2009.08.29)大堂哥東陞帶家人從香港來花蓮渡假,難得有機會相聚,奶奶的兒女們除了香港的大姑姑無法參加,在台灣的都有代表出席,地點選在八德路中崙大樓附近的「田園海鮮餐廳」

98.08.29田園餐廳01.jpg  

 

看似平凡的餐廳外觀,一進門就看到各式各樣新鮮的海產供客戶挑選。

98.08.29田園餐廳02.jpg

 

 

「田園海鮮餐廳」提供三樣小菜,分別是海帶絲、豆干、蛤仔。

98.08.29田園餐廳03.jpg 

 

第一道菜是活魚三吃之:生魚片,魚肉晶透,肉質Q彈,新鮮活魚現場處理果然不同

,叔叔說這條魚要NT$2670

 

98.08.29田園餐廳04.jpg  

 

另外1/2的魚身用清蒸方式料理,魚肉細嫩好吃;魚頭的部分則煮火鍋,湯頭清淡鮮甜。 

98.08.29田園餐廳11.jpg

 

涼筍沙拉,夏季已經快進入尾聲,還可以吃到嫩的綠竹筍,滿難得的

98.08.29田園餐廳05.jpg

 

皮薄且Q、肉質紮實的雞肉

 

98.08.29田園餐廳06.jpg  

 

九層塔炒海瓜子,口味一般。

98.08.29田園餐廳07.jpg  

 

Alice嚐過最好吃的紅糟海鰻!新鮮肥美的去翅鰻魚,搭配酥脆的外皮與紅糟淡淡的香味,太棒啦~

98.08.29田園餐廳08.jpg  

 

香菇蹄筋,二姑說在中國稱「霹靂虎(熊)掌」

,即豬腳正中間那塊肉,整塊都是筋,有膠質又有嚼勁,好吃

98.08.29田園餐廳09.jpg

 

雙腰麵線,雞弗、腰只和麵線用麻油調味最搭了,份量不多,轉到alice這邊已經快見底了

 

98.08.29田園餐廳10.jpg   

 

alice第一次吃到魚翅頭,就是魚翅和魚身接觸的部位,QQ軟軟有點像曼波魚的口感

98.08.29田園餐廳13.jpg

 

 

 

炸花枝卷和芋泥卷一端上桌,小姑就笑著說:嗯,這是高家的口味!「田園海鮮餐廳」的花枝卷加入魚漿和鹹淡黃,組合特別;芋泥卷加入少許紅豆泥,甜而不膩,堪稱極品,因為一下子就吃完,忘了拍照分享。

 

98.08.29田園餐廳14.jpg

 

「田園海鮮餐廳」招待的高麗菜,普通。還有一道滷白菜和炒麵,因alice去洗手間沒拍到全貌。

 

98.08.29田園餐廳12.jpg 

 

開菜時大堂哥和ken說:「和我們高家人吃飯動作要快!我老婆曉卿剛來的時候,只是講兩句話,菜盤就空了,都要靠我幫她夾菜,不然沒東西吃。」Alice聽了點頭如搗蒜,因為有次afraalicejasona爸一起用餐,飯後afra含蓄地說:「你們家人吃飯都不聊天,等吃完飯才開始聊。」仔細想想,一點都沒錯,因為一上菜就忙著夾和吃,沒兩下盤子就彷彿秋風少落葉般乾淨

,哪有時間聊天啊,哈哈。原來高家人都這樣,快笑死了

 

我們的位置在「田園海鮮餐廳」2樓夾層的獨立包廂內。超羨慕東陞堂哥的小兒子Ryan和他就像哥們般的父子情;達人堂哥帶兩歲的兒子來,超級乖的小孩會和每個人打招呼而且咬字清晰,最難得是那麼小就愛看書,習性和二伯母很像。久違的家族聚餐,大家天南地北聊天(幾乎都在聊哪裡有好吃的),真難得。

98.08.29田園餐廳15.jpg  

 

謝謝東陞堂哥請客,聽說這桌菜少說要NT$10,000  曼-surprise.gif ,看來「田園海鮮餐廳」的價格不匪啊!曼-bye.gif

 

「田園海鮮餐廳」

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21745
電話:(02)2781-5137

10 Comments

  1. 你好!我是位觀光科的學生,我們因為要參加遊程設計比賽而需要藉用你的照片,不知道可不可以!

  2. 我會使用您網路上所PO的照片,但主辦單位規定需經過本人的同意,我們才可以使用!謝謝您!

  3. 我所需要的照片是田園海鮮餐廳的照片,希望您能提供給我們!謝謝!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