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Buffet

【食】吃到飽_新紅寶石酒樓(港式飲茶)

本文更新日期:2018-01-03

2009.08.05)幾週前收到同事轉寄網友分享,PTT很火紅的港式飲茶吃到飽–「新紅寶石酒樓」,恰巧惠華找我們吃飯,4個人搭計程車剛好,所以想去嚐嚐看。「新紅寶石酒樓」位於中山北路上,靠近長安東路口,門口的招牌斑駁、燈光昏暗,如果沒有看到推薦信,真不敢貿然上樓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01.jpg 

 

二樓的燈光明亮多了,門口的裝潢有點…,但滿有過年氣氛啦,內部設備老舊但還算乾淨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02.jpg 

餐廳經理很親切、快速送上菜單。菜色的選擇很多,但價格已經調漲囉!平日午餐之前是NT$299+10%,現在漲為NT$349+10%

98.08.05新紅寶石14.jpg 

為了趕著回去上班,我們快速點了一壺烏龍茶和一些喜歡的菜。「新紅寶石酒樓」的優點一:上菜非常快,不到幾分鐘主菜:泰式太陽貝和前菜:紹興醉雞、明爐燒鴨、養生醉蝦就上桌了。太陽貝吃起來像五味花枝;醉雞滿入味的;燒鴨皮脆肉緊實也不錯;醉蝦的味道則稍淡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03.jpg

肉類的咕咾蜜肉像糖醋排骨,裹厚粉不好吃;另外我們點椒鹽牛小排但上桌像是另一道燒汁牛小排,口味較重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04.jpg

這是南乳雞球,雞肉中帶點酒香,口味特殊。南乳,又叫紅腐乳,是用紅麴發酵制成的豆腐乳,在廣東菜中比較常見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11.jpg

煲類的魚香茄子煲滿好吃的但很油;海鮮豆腐煲的海鮮滿多

98.08.05新紅寶石05.jpg

海鮮類的白灼鮮蝦沒有前菜的養生醉蝦好吃,謝謝體貼的銘心都幫大家剝好殼,所以吃起來超方便;豆酥鮮魚和一般餐廳的鋪滿豆酥的做法略為不同,比較像清蒸後淋上醬汁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06.jpg

吃了那麼多肉,也該吃點青菜了,分別是涼拌龍鬚菜,清淡爽口;清炒花椰菜,alice不愛所以沒吃;櫻花蝦高麗菜,高麗菜很清甜;鹹蛋苦瓜,把苦瓜切成片狀滿特別也挺好吃的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07.jpg 

看了上述十幾道菜,可能很疑惑,不是港式飲茶吃到飽嗎?怎麼都是些炒菜啊!?其實店家並沒標榜「港式飲茶吃到飽」而只強調「吃到飽」,但在中式炒菜外,提供幾款港式點心供客戶選擇,別誤會囉。若期待小點、腸粉吃到飽的港點迷,可能要選擇其他港式餐廳才不會失望喔。

我們點了幾個蒸籠類的點心:魚子蒸燒賣每家飲茶的口味都一樣;蠔皇叉燒包不錯,皮的部分鬆Q內餡微甜;香Q珍珠丸和一般不同,外皮是用五穀米;蜜汁釀鳳爪不是alice的菜所以沒吃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08.jpg

三絲魚翅餃,皮薄肉餡紮實;還有廣式點心少不了的風味蘿蔔糕,質地軟可以吃到蘿蔔絲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16.jpg

廣式點心必點的鮮蝦腐皮捲,內餡沒「京星港式飲茶」豐富;香煎花枝餅,內餡魚漿多,花枝少,不推薦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10.jpg

菜單上沒有湯類,但惠華隨口問說有湯嗎?經理很nice地推薦”皮蛋肉片湯”,特殊的組合,喝起來還不錯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12.jpg  

鹹的吃得差不多了,來一些甜點換口味:清蒸奶皇包、港式馬蹄條、豆沙芝麻球,這三樣都和其他港式餐廳大同小異;香滑甜麻薯則是海苔口味,外脆內彈牙,很特別。

98.08.05新紅寶石09.jpg

最後一人一份的冷涼品:我們選小美冰淇淋、梧州龜苓糕各2份。(網路上說梧州的豆漿與龜苓糕很有名,可能因此很多港式飲茶都把龜苓糕命為梧州龜苓糕吧。)

98.08.05新紅寶石13.jpg 

「新紅寶石酒樓」的優點二: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少,所以讓大家可以多嚐幾道不同的菜。小小抱怨一下,結帳小姐以收銀機故障為由,不接受刷卡也不開發票,但alice明明看到刷卡機是正常的,因此覺得「新紅寶石酒樓」有點逃漏稅之嫌啦,但看在點菜經理服務態度不錯,我們用餐心情愉快的份上,就算囉~

「新紅寶石酒樓」選擇很多但菜色不特殊,漲價後價格並不便宜,而且和網路推薦”港式飲茶吃到飽”有落差,我們應該不會再來了吧,但如果可以接受平日中午NT$384中式料理吃到飽的人,可以試試。 

參考資料:[中山區]新紅寶石港式飲茶吃到飽

「新紅寶石酒樓」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2號2樓
電話:02-2567-0580

2 Comments

  1. 我吃過一次就怕了~~~~~~~~~~~~
    東西應該是事先做好的 然後從廚房拿出來 大家都內行人 一吃就知道了
    而且你點炒菜還不能全都點 要搭配點心 五比五 ><"
    裝潢也不會讓你想要久待 或聊天 實在很差~
    人也少 我看食物及有機會是之前在預熱的~

  2. 你好,我們之前去吃時,菜色稱不上精緻但還不至於太差,但時隔多年,若餐廳沒有持續進步或調整,的確有可能每況愈下,謝謝你的分享,可以提供給想去的人多方了解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