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

【食】台北松山美食_六福皇宮(WESTIN):祇園日本料理

本文更新日期:2017-08-21

2009.06)老查學長要調單位,部長要請他,順便找我們四個以前的部屬一起聚餐。用餐地點選在六福皇宮,而且是alice超愛的日本料理喔 五星級的飯店,空間設計都很開闊。位於B2的祇園到了,招牌的字看起來相當有藝術感。

02.JPG  

 

右邊一間間都是獨立的包廂,但我們不坐包廂區。

03.JPG  

 

我們是坐在開放區。

031.JPG  

 

連菜單都金碧輝煌啊。

04.JPG  

 

老闆請客,我們當然很有分寸,選擇午間商業定食,但價格也不便宜,NT$780~ NT$850+10﹪。我們5個都點NT$850的生魚片定食,內容是開胃小品、蒸蛋、涼拌小品、風味燉煮、生魚片、白飯、味增湯。

06.JPG

  

 

杯子很高雅,而且每個的花紋都有些許的差異,可能是手工製作的。煎茶很順口,而且服務生會不斷添加熱茶。

08.JPG  

 

 

第一道開胃小品是去殼蛤蠣拌小黃瓜切片,口味清爽。

09.JPG 

 

第二道涼拌小品有兩樣,分別是雞肝醬搭麵麩和涼拌韭菜。前者的雞肝細嫩好吃,調味佳,和麵麩一起食用相當特別;韭菜份量是名符其實的一口吃。

10.JPG

 

11.JPG 

 

第三道是蒸蛋,裡面個有香菇丁、豬肉丁、蝦丁、魚丁各一塊,同樣走清淡路線。

12.JPG   

 

之後,等了超過20分鐘,都沒再上菜。看到其他桌都紛紛上菜,甚至用餐完畢離席,我們陸續跟服務生反應了三次,都說廚房會統一出菜,但我們和別桌相同的生魚片還是遲遲不來,讓我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,這怎麼會是五星級飯店的服務品質呢?

 

終於,生魚片、風味燉煮、白飯和味增湯裝盤一起上桌。除了鮭魚兩片,其他鮪魚、雕魚花、竹夾魚、蝦子都是一份。看到熟蝦的時候有點傻眼,因為這種價位應該要是生甜蝦才對。

15.JPG

 

 

風味燉煮中的雞肉丸,Q彈且有吸收湯汁,滿好吃的。

16.JPG

 

餐後附水果,鳳梨很甜,西瓜則不甜且子很多。

18.JPG 

WESTIN這種以服務取勝的國際五星級連鎖飯店,以近千元的午餐價格,菜色普通就算了,還出餐遺漏,多少讓人有點微詞。不過後來,餐廳的經理有來道歉,送我們一人一杯咖啡,但加了牛奶的咖啡仍苦澀,所以alice試喝一口就放棄了。三井和祇園只差一百多元,但對alice來說,滿意度差很大~

老查學長調單位,部門組織也重整了,今日的聚餐組合應該已成絕響,拍張合照留念吧。(服務生的拍照技術實在有點…)

14.JPG 

謝謝同事怡雯好心借相機,才有此篇分享~

 

六福皇宮_祇園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B2
電話:(028770 – 6565

 網址:http://www.westin.com.tw/res_gi.php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