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

【食】日式_名流水岸1

名流水岸

本文更新日期:2018-08-13

(2008.02)a媽生日快到了,jason也從上海回來,剛好利用餐券一起去吃大餐。之前吃過金山「名流湯村」,感覺還不錯,今天則是第一次到烏來「名流水岸」。這裡不像金山,空間寬敞,約略可分為河岸區(60位)、中庭區(60位)、會議區(80位),共200各位置,因為河岸區已被訂滿,所以只訂到中庭區的位置,但這裡用簾子區隔出包廂,用餐空間還算隱密。一進去就聞到樹木精油的味道,整個餐廳都是走日式禪風路線,走道地板都是木頭材質,用餐區則舖上榻榻米,椅子是可以旋轉的設計,滿特別的。

 

服務生立即送上熱呼呼的玄米茶與菜單,套餐有名流養生餐、水岸創意餐、素食餐三種選擇,我們點了各點三份前兩種套餐,當然選囉。套餐內容如下:

名流養生餐

水岸創意餐

手造花生豆腐
纖姿和風沙拉
冰心上選刺身
玫瑰花果醋
五行蔬菜陶鍋
羊貴妃
彩蔬軟殼蟹
御貢菊花醋
鮭魚蒸飯
甜點

長芋千彩盛合
鮭魚優格沙拉
明蝦果物起士燒
玫瑰花果醋
五行蔬菜陶鍋
牛肉緒味噌燒
甘味珍鱈
御貢菊花醋
鮭魚蒸飯
甜點

 

先來介熱愛生魚片的alice所選的名流餐。前菜:手造花生豆腐,搭配醃漬過的無花果。服務生建議大家先嚐無花果,嗯,甜甜的。花生豆腐吃起來就像胡麻豆腐,佐以紫蘇、松子、芥茉醬油,口感清淡爽口。

 1-011.jpg

 

第二道:纖姿和風沙拉。油醋醬中加入一點點芥末,沙拉中有堅果,喔,兩樣都是alice的最愛!另外還有水果和蔬菜,份量十足。
1-021.jpg

 

最讓人期待的生魚片上桌了。只有鮭魚、鮪魚、海鱺、章魚各一片、一點點烏賊拌蝦蛋,份量好少,有點失望。

1-031.jpg

 

無法忘懷第一次在「新都里」日本料理店,李仁芳教授教alice用紫蘇葉包著生魚片,一起食用的經驗。從此,紫蘇濃郁的香味,讓alice愛不釋口啊。建議也可以將金桔汁擠在生魚片上,沾芥茉和醬油,吃起來會更甘甜。

 

來點玫瑰醋清除口中的海鮮味。冰的花果醋,最好喝了!

1-04.jpg 

 

五行蔬菜陶鍋,重裝上桌!服務生介紹,是老母雞湯底,不加味精,湯不夠都可續加。看看這滿滿一鍋的蔥段、白菜、豆腐、南瓜、香菇、蕃茄、丸子、竹輪、日式麻糬,還有粗冬粉,滿豐富的,照片是四人份。

1-05.jpg 

 

主食:羊貴妃。服務員說羊排都是洗牛奶浴喔,所以沒有羊腥味。被香蒜包圍的羊排,咬起來很軟嫩。旁邊附上一大球竹山地瓜泥,淡淡的甜味,不錯吃。
1-061.jpg

  

 

再來是彩蔬軟殼蟹。軟殼蟹搭配清脆的蔬菜一起吃,減少了油炸的油膩感,爽口許多。

1-071.jpg  

 

之後的御貢菊花醋,沒有玫瑰醋好喝,鮭魚蒸飯和甜點也不特別,所以都沒拍照。

 

再來介紹ken的水岸創意餐。前菜:長芋千彩盛合。其實就是涼拌山藥,再搭配少許鮭魚卵、籚筍以及日式淡醬油。alice喜歡涼拌山藥黏稠的特殊口感,如果切絲做成涼拌山藥麵,更棒!

1-012.jpg  

鮭魚優格沙拉,優格醬吃起來比較heavy,不如油醋醬清爽。ken不吃魚,所以鮭魚當然是alice的!

1-022.jpg

 

明蝦果物起士燒,點綴秋葵、牛蒡絲薄餅,看起來沒有生魚片可口。不過蝦肉拌火龍果,再覆蓋起士去焗烤,讓明蝦吃起來多了果香也更甜。

1-032.jpg
  

玫瑰花果醋、五行蔬菜陶鍋和名流餐一樣,不贅述。主食:牛肉緒味噌燒,是以5分熟的無骨牛小排,搭配烤杏鮑菇、炸蘋果、蘆筍,很好吃。因為半生不熟的薄牛肉,軟硬適中,至於杏鮑菇,不管怎麼弄都好吃,而炸蘋果吃起來很特別。雖份量少,幾口就吃完了,但值得推薦~

1-062.jpg  

 

如果服務生沒介紹,根本看不出來是鱈魚,鱈魚包海苔一起油炸,還不錯,但份量少得誇張。

1-072.jpg  

 

整體來說,如果冰心上選刺身內容豐富一點,就再好不過!「名流水岸」的套餐一份NT$980,不便宜但服務生態度好,每道菜都會詳細解說,有空可以來嚐鮮。

 

『名流水岸』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2302
電話:(02)2666-6616
營業時間:08:0023:00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