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布串珠樂

【趣】拼布教學3:作女必備—面紙包

本文更新日期:2020-02-19

成為名媛作女第一步:擁有DIY面紙包,吸睛度超高!快來幫妳的面紙穿件衣服吧!
成品展示

正面比較素雅。背面用一塊直條布,以交錯排列方式,創造出編織的效果。(這是ken的創意)內面則用點點布。

IMG_2543.jpg 

IMG_2544.jpg 

IMG_2546.jpg 

材料
1、   .2.5*2.5CM的淺布7個、深布8個(每邊各留1CM縫份,此為底部)
2、   12.5*4.5CM的棉布2塊(每邊各留1CM縫份,此為正面的布,布B1B2

3、   20.5*27.5 CM的棉布1塊(比布C上下各多3CM,此為內面的布,布D

4、   15*3 CM的斜棉布2塊(斜1、斜2,此為開口處包邊布,建議選素色布)

TIPS:斜布剪法先畫一各15 CM的等邊直角三角形,以三角形的斜邊作為斜布的長。
5、   12.5 CM的細蕾絲2條。

做法

Step1如同針包9宮格的拼貼方式,兩兩各自面對面縫合相接線,再把整排組合成線,每條線組合成 15宮格(3*5格)的布A
Step2將布B1B2各自和布A的左右邊縫合相接線,組成布C。再將布D花色朝下和布C(背對背)疏縫米字,再縫四周框,成完成線,此為布E
Step315宮格三欄的正中間、布A與布B接合處向外0.5 CM等處,垂直「壓線」。

Step4將斜1、斜2個別折成四等份,用熨斗燙出四等分線。
Step5將蕾絲向左邊,正面壓在完成線短邊上疏縫(沿5格那邊縫)。再把斜1邊最上面的四等份,壓在蕾絲上再疏縫一次(其他3/4在左邊)。在完成線上用「廻針縫」將此蕾絲斜布組合於布E上。

Step6把斜1外翻至布背面包住布邊(4/4內摺,2/4在正面,3/4在背面),先疏縫固定後再「立針縫」。(疏縫線越靠近廻針縫的面越好。用立針把廻針的線包進布邊,即立針挑線在廻針線的上方)斜2做法同,但蕾絲、斜布方向改為右邊。
Step7把布E翻至反面,於中間開口處橫向疏縫2 CM。從完成線向上0.5 CM處開始,沿開口處用雙線「捲針縫」,經過完成線後,向下續縫1 CM(捲針合計1.5 CM長)。

Step8於完成線上「廻針縫」。從廻針縫線,向上保留2.1 CM修齊布E。於新布邊緣(2.1 CM處),左右邊各留1 CM寬,剪掉中間1.4 CM成凹狀。並把凹狀向下包邊反摺至完成線上方0.7CM處,「立針縫」縫合,翻面完成。


圖說_面紙包.JPG 

進度

第六堂課完成Step1~ Step6

第七堂課完成Step7~ Step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